不务正业琪

cp坚决不可逆,宁拆不逆!逆了cp就是逆了人生观!(原来猫鼠是冷门,泪,冷门也不能动摇我啊,哈哈)

【霹雳多CP】苦境精神病院的日常(上)

哈哈哈哈哈

三咩主义:


【1】


公孙月要把蝴蝶君送到苦境精神病院,因为她感觉蝴蝶君好像得了依赖症,还是重度的那种。放到蝴蝶君这里应该叫阿月仔依赖症,简直一刻都离不了。


蝴蝶君都要哭了,阿月仔你明明知道我没病!


公孙月不信,你没病的话为什么连我上厕所都要跟着?


蝴蝶君嘿嘿一笑,咱们都老夫老妻了,这有什么!


公孙月“啪”地用扇子打在蝴蝶君头上,我那时候进的是女公厕!


蝴蝶君委屈道我满心都是阿月仔哪里管得了这么多,而且听说苦境精神病院都是基佬,你竟然放心将纯洁可爱的我扔到那种地方?


公孙月推开黏上来的蝴蝶君,你都说是听说了,腐眼看人基,直眼看人妻,你不搞基,基不搞你。


于是公孙月不顾蝴蝶君抱着大腿苦苦哀求不由分说地将他送到了苦境精神病院。


副院长谈无欲看着一切正常的蝴蝶君,问公孙月你真的要把他送过来?


公孙月一本正经地说相信我,蝴蝶君绝对有病!


谈无欲还想说什么,看到公孙月的眼色,叹了口气说那好吧,蝴蝶君就留下吧。


然后公孙月就开始了尽情放飞自我的单身旅行。


【2】


疏楼龙宿和剑子仙迹是苦境精神病院的资深医师,俩人互相看不顺眼很久了,这次因为争夺病人的问题又差点吵起来。


龙宿说我要负责蝴蝶君。


剑子不服气了,凭什么你负责蝴蝶君?我还想帮助这位病人恢复正常呢!


龙宿翻个白眼恢复正常你妹谁看不出来蝴蝶君没毛病,于是还嘴道既然你这么有种那你去负责佛剑分说啊!


剑子微微一笑,佛剑分说,不就是有暴力倾向的那个?我没种。


于是剑子赢了。


佛剑是个有暴力倾向且危险指数超高的病人,整天拿着一把四十米长的大棒槌起个名字叫佛牒乱劈人,龙宿必须十分谨慎,然而某天一不小心还是出了差错。


棒槌劈下来的那一瞬龙宿心想完了完了都怪剑子,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然而龙宿没死。


只是怀里多出一个被棒槌砸晕的剑子。


昏迷许多天后,剑子醒来就看到挂着两个黑眼圈的龙宿。


龙宿支支吾吾地问他为什么要多管闲事。


剑子干笑一声,说是路见不平挺身相助,又问佛剑现在怎么样了。


龙宿板着脸说你现在还有心情关心别人,佛剑已经转由院长亲自治疗了,最近已经正常了许多。


剑子欣慰道那就好,又连连叹气佛剑是好了,我真怕我就因此半身不遂了怎么办。


龙宿十分自然地接话道那我养你啊。


剑子愣了,你刚才说什么?


一时冲动,龙宿有些尴尬地别过脸,没什么。


谁知剑子笑着说我可是听得一清二楚,龙宿你要说话算话。


于是龙宿和剑子在一起了,剑子痊愈后两人告了一年假去旅行。


【3】


院长素还真十分头疼,本来医生就不多,龙宿剑子跑去旅行,这下人手更不够了。


副院长谈无欲提议说要不再招几个新人吧。


这年头的精神病医生很不好招,倒不是没人来应聘,只是符合两位院长要求的很少,招了大半个月也才招到三个。


素还真微笑中透露着疲惫,三个就三个吧,不少了。


谈无欲看着那三个人的资料,师九如工作经验丰富,剑雪无名刚毕业但是在校成绩优秀,不过这个朱闻苍日是怎么回事,既没经验又不是相关专业。


素还真笑得有些局促,他有钱啊,可以给我们赞助费。


谈无欲哼哼两声,果然如此。


【4】


剑雪无名是名校毕业北域留学归来的优等生,刚参加工作的小白一枚,工作认真负责,勤学好问,只不过问的一些问题大家都答不上来就是了。


今天也不例外。


火为什么叫火?


谈无欲心想完了完了又来了,正想着怎么摆脱这种尴尬的局面,突然想到有一个双重人格的病人肯定和他聊得来,于是麻溜儿地将人领到吞佛童子的病房。


事实证明,谈无欲的做法是正确的。


剑雪与吞佛相谈甚欢,甚至主动要求当这个病人的主治医生。


然而好景不长,长也长不到第二天,因为第二天两个人就打起来了,还砸烂了一堵墙。


跟剑雪相谈甚欢的是吞佛童子的另一个人格,一剑封禅。


透过那堵破碎的墙壁,我们可以看到院长素还真偷偷抹了一把辛酸泪。


透过那堵破碎的墙壁,我们也可以看到副院长谈无欲那心虚的眼神。


透过那堵破碎的墙壁,我们还可以看到当朱闻苍日自墙外路边走过时,两人眼中重新燃起的一种叫做希望的光芒。


通过这次事件的剑雪暗自发誓,一定要将吞佛童子这个人格扼杀在摇篮中,等等,吞佛童子好像才是主人格。


为了这个目标,剑雪每天都在认真做着记录,并得出以下特征结论:


吞佛童子,主人格,心机婊,装逼犯,见光死,恋童癖。


一剑封禅,次人格,外冷内热,不拘小节,豪迈豁达,目光如炬。


看着自己写的结论,似乎不太客观,于是就把吞佛童子的部分改成了城府机深,沉着优雅,蛰于黑夜,恋童癖。


好像吞佛童子也没那么糟。


今天见到的是一剑封禅,正翘着腿躺在草坪上晒太阳。


剑雪走过去躺在他身边说,你看上去心情不错。


一剑封禅侧头看了看剑雪说,有朋友相伴当然不错。


剑雪问他你以前都没有朋友吗。


一剑封禅摇摇头说这医院只有两种人,一种我不想和他们交朋友,一种他们不想和我交朋友。


剑雪又问他那以前的以前呢。


这个以前的以前说的是人格分裂以前,主人公自然是吞佛童子。


一剑封禅依然摇头说吞佛童子的个性那么奇怪,一点也不合群,谁愿意和他做朋友。


剑雪叹了口气,封禅问他怎么了。


他说没什么,就是觉得吞佛童子其实也怪可怜的。


封禅问他那你会和吞佛做朋友吗。


剑雪回答说也许会吧。


一剑封禅突然跳了起来,我骗你的,傻剑雪。其实我是吞佛童子,你说过的话不许反悔!


然后剑雪就给吞佛的特征栏上又加了俩字,幼稚。想了想又划掉改成十分幼稚。


后来的几天,剑雪发现一剑封禅不时会流露出一些吞佛童子的气质,比如一把火烧了窗帘,而吞佛童子偶尔也会展现出一剑封禅的一面,有一次竟然拉着他坐到地上烤肉。


剑雪欣慰地笑了,这是个好现象。


【5】


师九如本来是地狱岛监狱的心理辅导员,但是由于看不下去那里冷血暴力的管理方法而跳槽到苦境精神病院。


这里的病人中有一个叫策马天下,有重度躁郁症,治疗这种病症大部分医生会选择电疗,然而师九如不是,毕竟他靠的是爱与和平。


策马天下只觉得这个医生真是烦人,不过还挺特别。


所以就是特别烦人!


一日,师九如正在给策马天下大讲特讲爱与和平,策马天下感觉自己就要疯了。


终于有人打断了这场噩梦,那个人叫嗜杀者,是师九如以前的病人,成功地被师九如从一个杀人狂渡化为一个好男孩儿。


他是给师九如送匾的,两人高的大匾上写着四个大字,圣华天雨。


嗜杀者走后策马天下对那个呆呆的大匾嘲笑不已,哈哈哈圣华天雨,还挺有文化,师九如你放心如果我能出院我也会给你送匾的,不过我肯定会写个妙手回春华佗再世什么的。


师九如笑着说好啊,我到时候看到会很高兴地收下的。


接下来师九如说策马天下已经可以开始第二个治疗阶段了。


于是第一天,师九如带策马去赏花。


策马天下,这些花有没有让你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没有,我想杀人。


第二天,师九如带策马去爬山。


策马天下,这些山有没有让你感受到自然的魅力?


没有,我想打人。


第三天,师九如带策马去游湖。


策马天下,这些水有没有让你感受到生命的活力?


没有,我想自杀。


如此半个月下来,策马天下终于忍不了了,师九如你好烦!


师九如也不恼,挂着一贯的笑意,只说了句这样啊。


然后师九如就没有出现了。


没有师九如来烦扰,策马却不习惯了,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慌乱。


但是这种慌乱又不同于病发时的狂躁,策马明白,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改变了。


接下来的几天师九如依然销声匿迹,反而是素还真来告诉他经过这几日的观察他已经病愈可以出院了。


策马平静地点了点头,没有停留就离开了。


站在草木掩映处的师九如看他走得这么干脆,关于自己的话连问也没问一句,不由叹了口气,然后又自嘲地笑了笑。


第二天,师九如正独自在办公室整理资料,突然有人敲门。


打开门,正是一个唇红齿白的美少年。


师九如有些惊讶,还是笑,说,策马天下,好久不见。


策马天下也笑了,是啊,好久不见。


师九如问他这次来是要送我那块儿匾吗,是写了妙手回春还是华佗再世。


策马天下摇摇头说匾是没有了,人倒是有一个,你要不要。


师九如笑意更深了说,送上门的,不要白不要。


【6】


凭借强大资源入职的朱闻苍日平日里没什么工作,闲散人一个,每天就是溜溜儿弯浇浇花开开支票什么的。


这天他去帮师九如送文件,走的时候看到一个人站在一条双岔路口前,很迷茫的样子,回来的时候那人竟然还在。


朱闻苍日有点好奇,就问他你怎么了。


那个人说他有选择恐惧症,不知道该走哪条路。


朱闻苍日看了看那条路,在这端分成两条,在那端又合到一起,本是为了美观,现在却成了这个病人的天堑。


朱闻苍日皱着眉说这是什么辣鸡设计,这条路我们不走了,拽着那个人就往回走。


走了一段距离后朱闻苍日忽然想起来忘了问人家是打算来做什么。


那个人笑着说本来是预约了医生要去看病的,不过现在不用了。


朱闻苍日问他怎么了。


他无奈地叹口气说犹豫了太久现在已经错过预约时间了。


朱闻苍日一拍胸脯说这都是小事儿,你的病包在我身上。


两人互换了联系方式,朱闻苍日知道了那个人叫箫中剑。


朱闻苍日当然不会治什么精神病,为此加班加点地在网上搜了一大堆关于选择恐惧症的资料。重度的竟然还会导致晕厥,引发抑郁,不过好在箫中剑看上去心态还很好,最起码还知道主动寻求医生的帮助。


第二天箫中剑准时敲响朱闻苍日办公室的门,闲扯一会儿后朱闻苍日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然后朱闻苍日就把他带到昨天的那个路口边,昨天还是分岔路,今天就完完全全合二为一了。


箫中剑瞪大了眼睛问怎么回事难道昨天是我眼花了。


朱闻苍日满脸自豪地说这条分岔路让你烦心,我就叫人连夜并了它们。


箫中剑哭笑不得,你这是治标不治本。


朱闻苍日毫不在意,说,至少你以后路过这里就不用犯难了。


两人聊得十分投机,竟产生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以及另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一天晚上两人坐在天台上喝着啤酒,箫中剑作势往后仰着身,问朱闻苍日怕不怕他就这样跳下去。


朱闻苍日笑着说不怕,因为跳与不跳也是两种选择。


说完两人都哈哈大笑。


箫中剑又问那万一我在犹豫的过程中不小心跌下去了呢?


朱闻苍日很真诚地说那我就随你一起跌下去,箫中剑也许这次我要逼你做出一个选择了。


箫中剑笑了笑,忽然倾身轻轻吻上他的唇角,低声说,爱你这件事,不需要选择。


【7】


一步莲华和袭灭天来是苦境精神病院的镇院之宝。


因为两人的病症可以说是空前绝后,医学奇迹。


他们都有臆想症,而且好巧不巧这臆想都与对方有关。


他们竟然脑洞大开地认为他们本来应该是一个人,但是分裂成了两个人,只有杀了对方他们才能恢复完整的自我。


除了以上,其他行为一切正常。


本来以前的治疗方式是给他们两个完全隔离,分别治疗的,但是师九如接手以后另辟蹊径,认为也许可以让他们互相交流,从而发现真正的自我。


这一大胆提议遭到全体医生的反对,师九如却十分坚持,素还真只好采取中庸政策,给一步莲华和袭灭天来每天一小时的见面时间,而且全程严密监控。


一步莲华看看坐在对面的袭灭天来说了句久违。


袭灭天来说真是久违,自从你离开我的身体我们就没有再见过面。


一步莲华摇摇头说你弄错了,不是我离开你的身体,是你离开我的身体。


观察窗外的师九如神色十分尴尬,他们的对话为什么听起来怪怪的。


然而师九如没有多少时间去细细品味,因为下一秒他们就打起来了。


警卫人员赶紧拉开两人,师九如不小心吃了一拳,气得策马天下都要炸了。


师九如揶揄他说你这是躁郁症又要犯了。


策马天下说犯了才好呢,当初我一个躁郁症都没打过你,他们竟然对你动手。


师九如顺毛说这是误伤,又问对啊为什么当初你不打我呢,你不是特别烦我吗?


策马天下脸一红,不说话了。


一步莲华与袭灭天来的第二次见面,情况好了很多,两人全程都十分平静,甚至在最后还友好地握了握手。


一步莲华回到自己的病房里,展开手里的纸条,上面大概意思是我们每次会面都有人监视很难动手不如我们先假装和好再申请转到同一个病房然后就会有很多机会来解决我们的问题。


袭灭天来的手里同样有一步莲华塞给他的纸条,看完后不由展开微笑,不愧是自己的半身,连想法都和自己一模一样。


事情进行地十分顺利,一个月后,两人成功地住到了一间病房,并且在当晚夜深人静时就打了个昏天黑地日月无光。


打得还很有技巧性,脸上一点儿伤也没有。所以第二天师九如没有发现异常还提议他们可以一起出去走走。


到了外面,袭灭天来问一步莲华还打不打。


一步莲华摆摆手说今天就先不打了吧,昨晚打了一晚上了还没缓过来。


袭灭天来嘲笑说你个渣渣。


一步莲华撸起袖管说既然你都这样说了不打还对不起你了。


那瞪着眼睛杀气腾腾的样子吓得袭灭天来撒腿就跑。


看着袭灭天来撒丫子狂奔背影,一步莲华笑弯了腰。


这晚一步莲华回到病房袭灭天来已经早早入睡了,一步莲华走到自己床位,撩开被子,果不其然,一团黑漆漆的东西正在床中央。


一步莲华淡定地将那团东西捏起来,走到袭灭天来床边说你这个智障这种塑料假蛇怎么能吓得到我。


袭灭天来不服,也不转身,就那样背对着一步莲华,谁说是假的,这可是我好不容易从外边弄过来的七步蛇,咬到之后七步必死。


说到这儿,大概是为了配合袭灭天来,那条蛇麻利地在一步莲华的腕子上咬了一口。


听到一步莲华低哼了一声,袭灭天来猛地转过身,看到眼前这一幕时彻底慌了,我靠一步莲华你是不是傻真蛇假蛇都分不清楚就敢徒手抓!你别动你别动我背你去看医生!


腕子上的伤口不停地渗血,一步莲华趴在袭灭天来背上,断断续续地说这样也好我死了你就可以拥有完整的生命。


袭灭天来让他住口,袭灭天来的生命里要有一步莲华才完整。


说这句话时袭灭天来的心猛地撞了一下胸膛,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慢慢苏醒。


幸亏来得及时,毒不是很深,注过血清以后一步莲华慢慢睡了过去,闭上眼睛之前,袭灭天来守在他的床边。


第二天醒来时,袭灭天来依然守在他的床边,只是神色不同以往。


一步莲华,袭灭天来说,你真傻。


你应该把我扔到精神病院,然后继续过你自己的生活。


要疯让我一个人去疯好了,你竟然也跟着我一起疯。


如果我真的杀了你怎么办?


一步莲华愣了半晌,下一秒猛然抱住袭灭天来,语带颤抖地说袭灭天来你终于回来了。


我等得都快绝望了。


甚至做好了一辈子都只能陪你相杀的准备。


其实就算是那样我也已经很满足了。


因为只要能陪在你身边就好。


你以前经常说,袭灭天来的生命里要有一步莲华才完整啊。


办理完一系列出院手续已经黄昏了。毕竟镇院之宝,两人离开时全院医患都来送别。


踏上属于他们的路途之后,宽广的公路上只有他们两人,袭灭天来笑着说他们一群人都不知道真相呢。


一步莲华说没关系,只要你还在我身边就好。


袭灭天来做出一个恶心的表情说,一步莲华你真腻歪。


一步莲华笑了,还有更腻歪的呢你要不要试试。


袭灭天来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说了句卧槽你有毒啊就快步走上前去,其实眼里的笑意都已经要溢出来了。


毕竟,袭灭天来的生命里要有一步莲华才完整。


一步莲华看着夕阳下那人的背影,大喊袭灭天来你别跑,我一定要跟你好好腻歪腻歪,喊完就跑着追了上去。


其实,一步莲华的生命里又何尝不是要有袭灭天来才完整呢?


———————————————————————————


和基友聊天的脑洞,你看你看我真的写出来了吖!


涉及CP:蝶月,龙剑龙,日月,吞雪,双邪,师策师,朱箫朱,袭莲袭,弃苍,好的弃苍下章出场


本来想的是每组cp独立成篇,然而我懒。


字数有点多,分成上下两篇好了,下篇还没写完。


最重要的事:本文涉及所有精神类疾病并不科学,不要当真。

评论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