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琪

cp坚决不可逆,宁拆不逆!逆了cp就是逆了人生观!(原来猫鼠是冷门,泪,冷门也不能动摇我啊,哈哈)

【话说】白玉堂的“妻子们”

总之,冲霄楼里还是被救了就是了(^◇^)

迷糊圣人:






原著《三侠五义》里白玉堂下襄阳的时候还很年轻、还没有成亲。倒是后人们操碎了心,各种给白玉堂安排媳妇和儿子:




清末张佩纶的《续侠义传》里他妻子是襄阳王妃的侄女剑仙(元翠翘)元氏,有两个儿子 白璟、白琦;
清末李凤山的《续小五义》里给白玉堂安排个媳妇(普通女子?樊梨花?)樊氏,有一个儿子 白云瑞;
清末香草馆主人的《续七侠五义》里他妻子是 襄阳王府救他的 襄阳王的女儿 琼花公主?
陈丽君评书《龙图公案》里他娶了 冲霄楼救他并照顾他的 钟雄襄阳王的小姨子侠女(姜玉洁)姜氏;
马岐版《龙图奇侠传》里陈琳做媒他娶了户部尚书泳敬生的妹妹 泳玉莲;
闽剧《白玉堂》里他娶的是钟雄的妹妹、武艺高强的侠女钟氏;
木偶剧《白玉堂》里他娶的是(好像也是钟雄的妹妹?)钟灵;
电影《侠探锦毛鼠》里白玉堂和柳青的妹妹柳燕儿一起退隐江湖。

你认为白玉堂应该娶哪位奇女子为妻呢?






评论(1)

热度(6)